最近有狗友問我,我給Happy的鮮食餐是看書做的嗎?其實我記得我好像有買過鮮食的書,但已經淹沒在我的書海中,所以大概大掃除食可以找到吧!其實我的鮮食食譜概念是來自於市面上有賣鮮食真空包的業者,除了參考他們都用了哪些食材,另外因為我也是我們公司培訓的全新生活教練,所以我把兩者的概念合而為一,摒除掉狗狗不能吃洋蔥等食材,盡量用當季的蔬菜(其實我也不知當季蔬菜是什麼,噗)挑選Happy可以接受的蔬菜,例如他喜歡花椰菜、高麗菜、空心菜,但不喜歡甜椒類,卻又喜歡燉過的苦瓜等等,幫Happy調配適合他的全新生活餐,就是這樣囉!總之挑選低GI 的蔬菜就對了。

 

接下來我們來看實際示範如何調理狗狗全新生活餐,其實很簡單,大約花20-30 分鐘,主要時間是花在洗菜和切菜,後面烹調五分鐘內搞定。首先將牛絞肉或豬絞肉加水炒熟

 

Happy 的全新生活餐  

Happy 的全新生活餐

 

 

在炒肉的同時可以切菜,這次準備的是菇類(杏鮑菇或秀珍菇任君選擇)、高麗菜、花椰菜、紅蘿蔔切的碎碎的

Happy 的全新生活餐  

 

切碎後就倒入炒鍋和絞肉一起拌均勻,這時改小火,可以將菜同時炒熟,但又不要太熟,如果有可以生吃的青菜可以炒熟後再加一些進去

  Happy 的全新生活餐  

 

肉肉先水炒熟的原因是要逼出湯汁,而且炒過真的比較香,可以提味,讓狗狗有食慾,記得,青菜和肉要拌炒均勻,讓菜菜充分吸收肉汁,這樣狗狗因為有肉汁就不容易挑出菜菜不吃,因為太香太好吃了,證明:Happy每餐都吃光光。

我有時會加一點桂格的五榖飯,因為這樣會有更多的B12等等營養成分,此外也會有飽足感,而且我會放冷後再加,就會更具抗性澱粉特性,不會讓Happy 因為吃了澱粉發胖,這五榖飯因為本身有甜度,所以Happy也很愛吃,和菜肉拌合均勻,一定都吃光光。我一般煮的份量大概是可以吃三天左右,當然你煮一次就知道大概份量怎麼抓了。

 

另外我每天會給HappyOmega III魚油和寵物OPC做保養,才不會有一些小毛病,寵物OPC 也有顧關節的成份,所以也可以早點保養關節,避免因為胖和年紀大而引發關節問題,當有問題再吃藥或保養,都要花大錢囉,而且狗狗也會不舒服,何必呢?趁早保養吧!

Omega III 魚油    寵物OPC  

 

希望幫狗狗用健康方式減肥的,鮮食會是不錯的選擇,雖然要花一點時間處理,但看到狗狗健康瘦下來,一切都是值的的。祝大家的寶貝都能吃的飽吃的健康。對了,全新生活的定義是不能餓到肚子,所以一定要吃飽飽,我一天給Happy 吃早晚兩餐,中間還給一堆手工零食,保持他不會餓到的狀態,千萬不能餓到哦!

 

Happy 瘦了  

arrow
arrow

    美安健康生活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